允能书院举行“弘扬美德,越辩越精彩”辩论赛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徐成龙 编辑:苏文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践行美好的品德,11月10日,允能书院1124教室举办以“弘扬美德,越辩越精彩” 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让”是否是美德为辩题展开辩论。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辩论内容。

在辩论过程中正方提出:美德指良好的品行,认为“让”是美德,因为让是对方牺牲自己的一部分利益,将他人的利益放在了自己的利益之前,能先考虑他人后考虑自己在我们的认知中它本身就是一种美德,是我们可以在未来社会中去努力达到的一种目标。但是所谓的让并不是毫无理智不假思考的让,让指的是有理性有思考的礼让,而并不是亳无理性的让。

反方提出:让在字典里是指不争,但不是所有的不争是指让。让是指该我的我放弃,美德是辅助社会正常运转的软规则。社会发展,规则的建立,需要用让来解決的问题越来越少了。在这个规则确立的社会中,让从本质上干扰了社会的正常运转,并且妨碍了社会的进步,所以让不是美德,让会破坏规则建立的可能。

台上辩手们准备充分,灵活应对, 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台下观众们端坐聆听,场上洋溢着一张张自信开心的笑脸,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整齐的掌声。

允能书院一向注重养成教育,紧抓阅读教学。此次开展“弘扬美德,越辩越精彩”辩论赛,不仅让学生展现自我风采,更通过这样轻松自由的方式,让学生审视美德的价值与魅力,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中华美德的传承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