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专题心理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白新涛 编辑:苏文


11月12日下午,南洋书院在科研楼806教室及钉钉线上开展“我的情绪谁做主?情绪调节策略”心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高坡老师主讲。南洋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委员及心理社团近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坡老师从“你的情绪谁做主?”引出话题,现场同学们与高老师积极互动,高老师结合身边及往年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情绪的多样性。高老师讲到:情绪最能表达人的内心状态,它是人的心理状态的晴雨表,良好的情绪调节能促进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形成和身心健康,不良的调节和情绪失调会破坏身心健康,如长期的压抑,悲伤和哭泣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的疾病,抑制会引起器官疾病或癌症,对于愤怒的压抑与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发病率有着密切联系。所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做好情绪管理,对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不仅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还学会如何与同学们更好的相处,了解到许多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了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