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张越 编辑:苏文


为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近日,万钧书院在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书院全体教工研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西京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

学习之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体会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三全育人”的要求,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思维,打造“榜样的力量”,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根据劳动教育的要求,探索建立劳动清单制度,明确学生参加劳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让学生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辅导员要努力探索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的考评制度,加强与院系、专职教师之间的沟通,做好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的有机结合。

最后李贺院长强调,辅导员要注重为人师表,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来规范自己的工作方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