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学期末安全教育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薛强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突出安全重要性,至诚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在学生中广泛的普及了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有效营造了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氛围

至诚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此次活动利用安全防火视频进行校园安全防范等内容的宣传教育,营造期末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通过观看视频,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让学生在遇到火灾危险时能够采取一定的有效措施,保护生命安全。

——召开“学期末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宣传学期期末安全稳定的重要性,12月13日晚,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召开以“学期末防火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通过ppt讲解向同学们传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保护与自我保护的能力。

——组织排查宿舍,明确舍长职责

为了更好的落实期末宿舍安全制度,书院各辅导员老师每天深入宿舍逐间排查,了解学生情况,排查期末心理异常学生,避免因期末考试焦虑而造成的宿舍矛盾,并全面检查宿舍用电安全,明确舍长职责。

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安全意识稳步提高,平稳度过学期末。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