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朋辈帮扶 提升学习质量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薛强 编辑:苏文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近期,至诚书院在迎接学生期末考试之际,为让学习后进生能顺利通过期末考试,积极开展了朋辈帮扶活动,进一步凝聚了班级力量,加深了同学间友情,提升了学习效果和考试通过率。

为切实落实帮扶行动,辅导员召开专题班会,详细制定帮扶举措,形成结对帮扶计划,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会计1811班刘梦娜说:作为一名学委,应建立好师生沟通桥梁,并且自己有义务帮助每个同学,与同学齐努力共进步。

在活动中,学习优秀生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使每个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活动中不仅让学习优秀生认识到仅仅是自身的优秀是不够的,应该让自身的优秀去传播,感染他人,切实发挥班委、党员、学习优秀生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朋辈帮扶活动,让需要帮助的同学有了学习紧迫感和自觉感,懂得怎样学习,有了学习框架,明确了学习目标。无论是在意识上还是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进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