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多举措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娜 张璐 编辑:苏文


为严肃考风考纪,培养学生诚信意识,促进书院学风建设,近期,万钧书院采取多举措对学生展开考风考纪教育。

一、主题教育,端正考风考纪

万钧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教育,从诚信的重要性、身边诚信缺失的现象,考试作弊的原因、影响,考试注意事项,如何有效复习等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此次主题教育使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考试纪律的严肃性,端正了学习态度,改善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良现象,严肃了考风考纪。

二、朋辈互助,做好复习工作

为督促学生复习,万钧书院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在班级、宿舍、图书馆等区域复习备考,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复习提纲并进行批阅指导。各班级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小组的作用,将班级中各科目学习优秀的学生进行分组,对复习中的难点知识进行讲解,对备考中的后进生进行督促,帮助后进生做好考前复习工作。

三、加强监督,杜绝考试作弊

学生考试期间,书院辅导员老师进考场进行巡查,一是督促所有学生要准时到达考场参与考试,二是协助监考教师督促学生端正考风考纪。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万钧书院的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内涵,端正了考试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相信学生们会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