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李守晶 孙宏斌 周柏岐 编辑:苏文


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西京学院2021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划>的通知》(西京党〔2021〕8 号)和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关于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创建学工系统任务分解的通知》(〔2020〕24号)精神,为持续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创建干净、卫生、节约、美丽的西京园,近日,我院全面启动本学期垃圾分类工作。

——制定垃圾分类工作计划

按照3月11日学校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具体要求,我院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制定了垃圾分类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学生和家属能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遵守垃圾分类制度,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动员全体学生多举措、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垃圾分类参观、学习、宣传、培训、实践等活动。并积极发挥优秀青年干部和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大力营造氛围和提升成效。

——召开主题班会宣讲动员

3月14日,按照书院文件通知,各班级积极召开了垃圾分类班会组织宣讲动员。各班级分别从从党中央、国家宏观层面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结合陕西省、我校的具体要求和教育案例,继续深化垃圾分类教育引导效果和提升学生行动自觉,让广大学生切实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重点源头减量,发扬“光盘行动”精神,减少粮食浪费和一次性塑料袋、餐具的使用。按照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和正确投放,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辱感踊跃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

至诚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全面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坚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配合和助力我校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工作,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我校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有效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迎接十四运和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