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全国爱肝日”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张冰岩 徐静 编辑:苏文


3月18日是第21个全国爱肝日,为普及肝病相关知识,提升全民爱肝、护肝意识,近期,允能书院开展“全国爱肝日”系列活动。

----举行全国爱肝日主题讲座

3月18日允能书院邀请医学院外科教研室卫美蓉老师在1115教室开展全国爱肝日主题讲座。卫美蓉老师通过PPT的讲解方式为大家科普了一些乙肝的基本知识,如乙肝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乙肝以及乙肝与甲、丙、丁、戊肝的区别。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卫美蓉老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卫美蓉老师也都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纠正了同学们在认知上的误区。最后卫美蓉老师还提醒大家要“少熬夜,少喝酒,不要吸烟,照顾好你的‘心肝宝贝’。”

----开展全国爱肝日志愿宣传活动

3月16日允能书院志愿者前往西安市长安家园社区开展“全国爱肝日”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爱肝护肝的宣传手册,普及乙肝、丙肝、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的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耐心细致的解答甲肝、乙肝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防治等问题。志愿者们还为广大群众免费发放肝病相关科普资料,提高广大群众对肝病防治的认知,控制肝病病毒的传播,增强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宣传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对乙肝等肝病的防治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及普及,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对肝炎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使大家认识到肝病的危害和维护肝脏的重要性,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肝病相关知识的认识,也让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特长,多形式、多途径宣传肝病科普知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