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科普活动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曹云波 王秀莉 编辑:苏文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宣传主题,强化大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切实提高防范能力。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至诚书院分团委开展系列预防肺结核宣传科普活动。

——主题班会全面宣传引导

为了全面提高大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肺结核防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书院分团委开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宣讲会,通过主题教育使大家对结核病的由来和防治方法,同学们通过对结核病的了解,纷纷表示自己将来一定讲究卫生,积极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

——宿舍推广加强结核知识

宿舍是学生活动及生活的主阵地,也是结核病宣传的重点区域,至诚书院志愿者协会通过走访学生公寓对宿舍成员进行结核病科普,以此巩固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知,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及保持宿舍卫生和通风。此次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肺结核发病的源头。

——班级科普提升防治意识

教室是同学们学习的主阵地,除了召开班会外,志愿者进班与班级同学进行科普交流,与同学们分享结核病知识。志愿者们在班级里普及有关结核病的知识,促使大家对结核病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养成关爱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得结核病的弱势群众的习惯,提醒他们对个人卫生的注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更加准确而深刻地认识了结核病,了解的结核病的预防方法,增强了自保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的行列,“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分秒必争,终止结核。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