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李娜 编辑:苏文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万钧书院于近日开展“4.15 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对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规章制度进行拓展延伸,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应承担的义务。

工业设计1901班张恒基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从自身做起培养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到学生当中,让学生真正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清目前国家安全形势,了解我国的国际地位及国情,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养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捍卫国家安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