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红色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徐成龙 编辑:苏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月9日,我校师生20多名党员来到鄠邑区蒋村镇“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历史,牢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

鄠邑区甘西革命英烈纪念馆,是西安市确定的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和中共户县县委确定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馆内陈列了大量翔实的历史图片、烈士遗著、遗物、革命文物、校友回忆录、影像等材料,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以李翠亭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创办“静修学舍”(后更名甘西小学),先后聘请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任教,向青年学生宣传马列主义和救国思想,成为中共地下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据点。在革命斗争中,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鼓舞了上百名甘西学子投身革命,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体党员聆听了解说员对英烈们在甘西地区开展抗日救亡工作的英雄事迹的介绍,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在常志军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