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万钧书院 作者:宋沛阳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根据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通知,万钧书院、允能书院于4月19日联合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和对策分析题,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辅导员常规性工作手册内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西京学院学生手册内容及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等。

据悉,此次比赛两个书院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结合工作实际,注重考查育人实效,并做到辅导员全员参与。辅导员老师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辅导员间的交流学习,考察了辅导员的专业素质能力,为完善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基础。参赛辅导员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他们定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