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持续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刘琬 编辑:苏文


为持续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大力扼杀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根据学校安排部署,近日,至诚书院多举措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工作。

——召开预防“典型诈骗”工作会议

书院每周例会都将预防“电信诈骗”工作作为本周工作的主要内容,会议紧紧围绕当前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开展分析研究,找出规律和特点,有效针对学生存在的薄弱环节提供可行的预防方法,督促各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座谈会等形式时刻讲、常排查,坚决杜绝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各班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来展开此次班会内容。班会中,各班级采用了多种形式对电信诈骗进行实例分析,同学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经典案例的列举、视频的观看,深入了解了反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与防护措施。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手抄报

在主题班会的启发下,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感触和理解绘制成手抄报,进一步进行宣传,呼吁更多的学生积极关注电信诈骗,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掌握防范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利益,保障个人的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谨防电信诈骗”的系列活动,同学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为校园安全厚植起更坚实的根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