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提升效果。至诚书院积极响应、全面部署、群力群策、系统安排,坚持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实现了垃圾分类的常态化、自觉化、主动化,效果良好、覆盖面广。

——立足班级召开班会,提高垃圾分类重视程度

至诚书院每周日召开主题班会时,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必选学习和普及内容。班会中,生活委员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逐一说明如何区分和分类。并提问每个同学,阐述自己垃圾分类具体做法。

——深入宿舍检查指导,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辅导员在每周进行宿舍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宿舍卫生和垃圾分类。一是检查垃圾分类的设施是否完善,按照要求宿舍必配4个垃圾桶,分别作好分类标识,墙上粘贴垃圾分类示意图。二是对分好的垃圾是否按时按点按地方投放,并对各宿舍舍长进行开会强调。三是对垃圾分类工作做不到位的学生进行现场教育,记录在册以观后效。对垃圾分类做的好的学生,对其他宿舍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责令每个宿舍舍长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平时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和引导。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面

为充分扩大垃圾分类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垃圾分类的力度。至诚书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深化垃圾分类长治有效。一是党员志愿联合管理员进行垃圾分类监督应引导,确保垃圾精准投放、按时投放。二是进入宿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三是提出垃圾分类的倡议。倡议同学们尽量堂食,或用饭盒打饭,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同时购买商品时减少使用塑料袋,争创垃圾分类环卫标兵和集体。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