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抓教学质量 力促学风建设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王秀莉 编辑:苏文


为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促进学风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近日,至诚书院联合相关院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师生座谈、专业解析、健康培训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目标、正确认知、奋力前行。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召开师生座谈会

班委是连接学生和辅导员、任课教师的纽带,是引领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风貌转变的主力军。至诚书院针对目前的学习情况,组织相关专业任课教师、辅导员、班长、学委、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通过座谈,让老师提问题、让班委反馈问题,让辅导员协助解决问题,形成相互交叉、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以专业认知为目标开展专业解析

大二学生已逐步涉及到专业问题,为让广大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的认知、了解,积极做好专业课的学习和实践,至诚书院特邀相关专业任课教师,为学生进行专业解析,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背景以及学习、授课特点,鼓励学生在学好基础课的同时,要对专业课更加了解、熟悉、热爱。

——以健康教育为保障促进学生成人成才

为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至诚书院积极召开班级、宿舍心理委员、安全委员的培训,让其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组织好相关活动的开展,发现不安全因素和苗头要积极上报,有效保障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每个学生在大学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至诚书院在加强学风建设上不断发力、不断创新,在问题查找上有关键点,在解决问题上有切入点,确保责任到人、制度完善、氛围浓厚、成效显著,在全校学风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