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学子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孙恩慧 编辑:苏文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兴趣,4月21日下午,创业书院2018级学生代表在辅导员带领下前往西安冠能中子探测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主要围绕企业运营状况、真空焊接工艺、创业实践交流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在工作人员曹先生的介绍下,同学们知晓了企业的主营业务,主要是利用中子管真空钎焊系统、中子管高温祛气系统、中子管真空工艺处理系统进行真空焊接、真空表面处理工艺、中子管高温排气工艺。

接下来,同学们走进企业真空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与交流,了解到真空焊接技术作为企业的核心技术在行业中拥有着龙头领先地位。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教学演示下,同学们对中子管真空工艺处理系统有了全新认识,看到了工艺操作流程的危险性及繁琐性。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安冠能中子探测技术有限公司,看到了技术产业的前景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实地感受创业与工作的不易,合理规划自我积累知识与经验,不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

创业书院也将以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发挥实践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