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以阅读分享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罗雪 编辑:苏文


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创业书院2020级学子在2205教室举行了“阅读分享迎世界读书日”活动,鼓励同学们站上讲台讲述书中故事,分享阅读感悟,呼吁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分享,丰富大学课余生活。

活动由电子商务2002班邵弟妮主持,特别邀请到陆佳庆、陈佳伟、刘梅三位同学进行分享。陆佳庆说道《黄金时代》的阅读让自己感知到这个世界之大,人之渺小,每个人的内心可容纳的东西是有限的,在似黄金般的生命中应该让重要的人、美好的事占据内心深处,活得纯粹、简单就是幸福;陈佳伟表示《平凡的世界》读到的是不平凡的人生,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人演绎着这平凡的世界,感受到生命的力量,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眼前,明白痛苦与欢乐、苦难与挫折只是生命的躯壳,对生活的虔诚和热情、对人生目标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是生命的精髓;刘梅分享的《追风筝的人》让大家看到了跨越种族、跨越文化的单纯人性感动,每个人心里也飘起自由的风筝。

三本书籍的分享,三种不同的阅读感悟,分享的结束意味着革新自我的开始。期待同学们把握时间、利用时间养成读书好习惯,要善选好书读,读经典之作,品“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浸润在书香中形成自我独特见解获得人生的更高思想境界,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助推书院学风建设。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