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疫情当前,开启新学期线上第一课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至诚书院 作者:郝利娜 肖景恒 吕游 刘琬 编辑:苏文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即将到来的寒假变成了崭新的新学期,打乱了师生原本的学习生活节奏。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到学校通知后,我们全面启动了新学期网课模式,迎接新学期新课程,线上授课模式正式开启。至诚书院、行健书院积极配合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好第一课。

线上授课第一天,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全体同学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接到通知的老师们迅速组建起课程群,马不停蹄地上开始着手准备学生预习和网络授课的资料,熟悉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并悉心指导学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电子信息研2106班梅鹏说道: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暂时阻挡了我们与家人团聚,阻挡了我们和老师面对面的探讨学习,但它阻挡不了我们与父母老师的爱,但它阻挡不了我们的求学之路,收获知识的决心,责任和担当。请家长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不辜负学校为我们的辛苦护航。

行健书院明志2101班朱苗苗深情表白:线上上课第一天,看着荧屏上熟悉的面孔,他们前一天还是在我们身边服务的志愿者,现在又变身教书育人的授课老师,听着那熟悉的声音,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踏实的安心。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在所有人的保驾护航中,我们定会不负青春,不负卿,砥砺前行,刻苦学习。

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及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听课,课后辅导员与任课教师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上课存在的问题。对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学生进行认真落实和分析原因,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辅导员与教师建立互动反馈机制,及时沟通解决学生在网课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虽然是线上授课,同学们同样主动按时,积极做好笔记,投身于书海中,与老师实时互动,高质量地完成课堂作业,大家都以崭新的学习状态迎来了这个特别的“新学期”。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寒冬已至,疫情终会过去,我们齐心协力静候春暖花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