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战“疫”勇担当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石智岗 宋思迪 编辑:苏文


近日,西安市开展了第二、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防控形势依然紧张。面对疫情,允能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尤其是医学生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抗疫大战中绽放青春。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目前在西安市航天医院实习的学生党员阴时萌、陈弘、刘菲悦,长安医院实习的党员程子尧主动请缨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展现西京青年学子的青春担当。经过线上专业培训和连夜防护实操训练,志愿者们立即火线出击,到指定社区检测点,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环境消杀、居民信息登记、现场引导等多项工作。一份份咽拭子样本,一次次严谨地编码、贴码、排序核对,一声声注意防护的叮嘱都承载着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决心。所有的艰辛都化成防护服外书写着的一句句“西安加油”。

——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

12月23日,志愿征集令一发出,允能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在时代广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校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使得核酸采集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为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后勤保障。

党员志愿者宋甜禾说:“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的身影。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

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表示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科学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