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诚信教育 强化诚信考试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为了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至诚书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考试。

——召开诚信教育班会,强化学生诚信意识

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诚信教育班会,要求学生在考试期间端正考风考纪态度,弘扬诚信美德,提升诚信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守信、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各班级组织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考试违纪内容,党员学生带头号召全体同学:有言必诺,诚信考试。

——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学生自律意识

为坚持公平、公正,强化学风考风教育,提升考试自律意识。在临近期末考试前,至诚书院组织全体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代表崔学智表示,“将以身作则,遵守承诺,切实做到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维护好考试纪律。”广大同学一致认同,并纷纷表示遵守纪律,为班级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以考风带动学风、院风、校风的进一步提升。

——绘制诚信守信手抄报,营造诚信浓厚氛围

书院开展“以德为先 诚信考试”手抄报征集活动,广大同学充分结合自身对“诚”“信”二字的感悟和体会,以及对诚信考试的认识和理解。绘制出内容生动、书写美观、版面新颖、色彩绚丽的手抄报200余幅,通过组织参观和评选,带动了广大学生参与度,营造了浓厚氛围。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切实端正了考风,严肃了考纪,营造了氛围,促进了学风建设。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