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开展“知礼行孝”实践育人活动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付丽丽 编辑:尚磊磊


允能书院推进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传统孝道美德。

在主题班会教育中运用直观的故事、图片、视频,道出“礼”“孝”的真谛,让学生在观看中感悟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深化了学生念亲恩、知孝义、行孝道的观念意识,加强思想价值理念教育,引领深层次感受和理解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促进了校园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提高。

在“我给父母写封信”活动中,同学们把平时没有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写进信里,把对父母的感激、爱、祝福写进信里。一封封家书,一份份真情。在同学们自我认识,自我教育,流露出爱父母、爱家庭美好情感的同时,也让在外忙碌的父母收到了儿女最温暖的礼物。

书院还通过“我为父母做道菜”“做家务”“拍全家福”等系列实践活动,重点打造“知礼行孝”系列实践教育特色育人项目,引导、培养学生有“孝心、爱心、责任心”,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常怀饮水思源之心,使孝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