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段领 编辑:尚磊磊


为持续推进书院学风建设,营造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

——双院协同育人,共筑优良学风。万钧书院与学院紧密协作,共同培养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与万钧书院召开双院联席会,就教学日常管理、专业学科竞赛、一、二课堂衔接、毕业论文设计及就业等相关问题深入探讨,协心聚力促学生发展。

——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为培养学生机械制图兴趣,夯实专业技能,4月13日,万钧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行机械制图大赛颁奖仪式及省赛启动仪式。大赛的举行有助于拓展学生知识面、筑牢理论基础、增强动手能力、提高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

——学长学姐谈经验。近日,为激励积极备战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万钧书院举行英语四级经验分享会,同时对上一次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会上四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与经验,该活动促进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相互了解,营造关爱和谐、守望相助的学习氛围。

——树立优秀学习榜样,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充分展示优秀学生风采,万钧书院在全院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最美的你”推选活动,通过书院官微、西京e站、宣传栏多渠道进行宣传,有效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万钧书院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从观念上的“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从行动上的“被动型学习”转变成 “主动型学习”,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