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高质量 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韩丽娜 孙宏斌 编辑:尚磊磊


为落实陕西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学生优势,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研讨、部署安排,着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地。4月19日,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上,事务科科长何岩龙通报了近期就业情况,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剖析了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冯春燕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着力加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点到面抓好就业工作全覆盖,精准把好就业工作质量关。一是充分挖掘学生优势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二是精细化推进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就业弱势群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三是充分联合身边、社会资源,全面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特别是要深入推进毕业生参与征兵入伍、西部计划等国家特需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线上培训、就业指导,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4月20日,至诚书院特邀苏交科检测认证陕西分公司HR总监刘翠,开展钉钉线上面试技巧培训会。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160余名学生参加。刘翠充分结合学生专业和学生特点,重点围绕“就业形势解析、简历制作与投递、线上、线下面试指导、就业压力调适、就业典型案例解析”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授,线上互动交流,一一解析学生的问题。培训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训效果良好,学生受益匪浅。

——专场招聘、双向选择,多措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书院根据专业学科特点和优势,先后引进华创集团、佰乐集团、外资企业Teleperformance公司等多家一流企业,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采取“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模式,积极组织会计学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洽谈签约,切实让就业工作灵活化、多样化、质量化。同时,书院积极还动员全体教工,充分利用个人社会关系和往届优秀毕业生企业等,加大拓宽就业渠道和信息资源流畅,保障毕业生就业优先、质量优先。

据悉,至诚书院将全力做好基础保障工作,采取多点联动、精准帮扶、结构调整、质量优化等具体举措,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新格局、取得实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