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召开实习实训经验分享会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门虎 鹿秀娟 编辑:尚磊磊


金工实习是一门技术基础课,是学生了解机械加工生产过程、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工程素质的必修课。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推动各级学生提高实习实训素质,养成规范实习的好习惯,近日,万钧书院召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举办了实习实训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旨在把实训经验与安全知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着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动手能力、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同时通过金工实习,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增强就业竞争力。

金工实习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在实习中不乏会出现一些事故,高智龙同学通过自己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讲解,让学生们能够对实习有敬畏之心,在实习中能够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做到安全生产。

柴佳涛同学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训中,先后完成了普车、普铣、数车、数铣和钳工五个工种。他认为,作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学生,金工实习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有效提高了自我动手的能力。

与会学生在仔细聆听学长学姐的讲述后表示,在即将到来实习中,一定认真严谨,在进行工件加工时能够遵循老师的教导,按步骤脚踏实地,去完成每一次的实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