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争做中国好网民”文明上网倡议书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网络安全与数据部 作者: 编辑:尚磊


全校师生员工:

在建设和谐社会、和谐学校、和谐课堂的今天,互联网技术得到迅速普及并逐渐渗透到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已成为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为了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我们倡议全校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为此向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 依法依规办网用网,坚决履行网民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确保网络信息合法、客观、有益,坚持文明上网。

二、把互联网做为崇尚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主阵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上舆论氛围。

三、从自身做起,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抵制网络上反动、腐朽、不健康的内容对自己精神上的侵蚀,树立与之斗争的信念与决心。

四、上网要做到“三不”和“三上”,即:不进营业性网吧;不进色情、垃圾网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健康上网,把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园地;文明上网,正确处理上网与学 习的关系;绿色上网,熟悉上网的安全通道。

五、自觉维护网络诚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虚假、诈骗等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跟风炒作。

网络是一种双刃剑,它既是人们获取知识、扩大交流等的重要工具,同时又充斥各种不良信息,又影响师生身心健康。为止,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让我们高举网络文明的大旗,努力促进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规范和社会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的形成,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安全与数据部

2020年4月26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