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炊大力 编辑:尚磊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五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

三、活动内容

根据“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安排,校团委将组织以下6项校级层面活动,各分团委、学生组织、社团应对应开展各自五四主题活动,要把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素质教育等与本次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多路推进,形成合力。校团委将把各分团委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一)云分享——抗疫青年,和你在一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8日

活动内容:抗击疫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医务人员抗击一线救死扶伤,我们的优秀青年也不甘落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争当志愿者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积极踊跃的付出,得到了各界的肯定和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邀请他们“云”端进行感悟分享,传递正能量,增加全体学生的爱国热情。

(二)弘扬“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百名团员升国旗并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时间:2020年5月4日 07:00

活动地点:运动场

活动内容:抗击疫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组织升国旗仪式,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向国旗敬礼,向青春致意。引领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了解团的光荣历史,通过多种形式展现青春活力,彰显青年风采,向革命先辈致敬。

(三)云朗诵——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勇敢担当,致最可爱的人。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2日16:30

活动内容:抗击疫情感恩教育活动

新冠疫情期间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抗击疫情我国积极应对,制度和政策为疫情防控起到决定性作用,充分体现我国制度优秀。通过朗诵的形式,诵读好青年典型奋斗一线、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我国制度优势及坚持这一优势的民族自信与自豪感。

(四)行走在我身边的“榜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4日-5月28日

活动地点: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门口

通过制作50米抗击疫情漫画、海报、短视频、原创歌曲等形式进行青年榜样风采展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西京大学”的伟大实践中来。

(五)云谈心——“我向团组织说句心里话”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5月9日

活动内容:爱国主义教育

为献礼五四运动101周年,更好地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奉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示“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和自觉的团员意识,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追随“高举团旗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我向团组织说句心里话”活动。

(六)云就业——“百校千岗”就业服务季五四特别行动。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3日

活动内容:受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毕业生就业难度增加,为更好的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好就业,结合团中央“千校万岗”就业指导工作要求,邀请从事就业指导专业人员给我校毕业生进行全方位政策宣讲,确保学生毕业就业懂政策、避雷区,找到心仪的好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