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敲响防盗、防诈骗的警钟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允能社区 作者: 编辑: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近期,允能社区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进行防盗、防诈骗宣讲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10月28日允能社区2015级新生辅导员对全体新生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辅导员老师用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对于诈骗的认识。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我们防范意识,遇到电话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举办防盗、防骗知识竞赛

10月30日允能社区在2520教室举办了防盗、防骗知识竞赛。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最终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了3支获奖代表队。

知识竞赛的举办,提醒大学生留心身边的点滴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并肩负起向身边更多的同学普及安全知识的责任。“安全常驻心中,生命更加精彩”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

-----举行防盗、防诈骗签名仪式

为了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防盗、防诈骗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3日允能社区在2522教室举办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加强自我防范、构建平安校园”横幅的签名活动。允能社区副主任杨德森、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签名仪式。

 

在签名仪式上师生纷纷在安全教育条幅上签名,以示安全从我做起,签名仪式结束后,杨德森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社会环境千变万化,青年大学生必须尽快适应环境,学会自我保护。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对于自己有百利而无一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性,不能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不能用不正当的手段谋求择业和出国;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及时报案、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通过此次防盗、防诈骗一系列宣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思想教育和防盗防诈骗安全知识教育。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