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社区开展多项平安校园建设活动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至诚社区 作者: 编辑:


近日,我校各部门开展了多项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至诚社区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对大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以引导,将“平安校园”口号深入人心,将“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贯彻于心。

 

———开展主题班会教育,“人人时时平安,校园处处平安”

通过班会讲解及案例警示,对学生进行了生存教育、应急教育、自救互救教育,自我防身及其他有关创建平安校园常识的教育。特别重视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的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课余时间的管理,努力形成优良的校纪、校风。

 

———开展“平安校园”手抄报展览,图文说法独具特色

至诚社区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平安校园手抄报展览活动,同学们将外出人身交通安全、宿舍财物安全、手机防骗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下午放学时间,在人流量较大的1号教学楼出口进行展览,热情的讲解和靓丽的色彩吸进了不少路过的同学,让更多人意识到“平安校园”无处不在。

 

———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座谈会,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平安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容忽视,12级本科年级组召开心理委员座谈会,将毕业班学生面临的考研、就业乃至目标不明确等问题进行分析,对班级心理委员讲解毕业时期最易出现的心理安全隐患,加大问题发现力度,早发现,早解决,确保平安校园创建阶段的班级安全稳定。

 

———宣传活动进公寓,“宿舍是我家,安全靠大家”

为让平安校园宣传活动落实到行动中,社区印发了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在公寓楼前进行发放,内容涉及宿舍防盗意识的提升,电梯的安全使用方法等,还特别为至诚社区学生居住较多的8号公寓赠送了一组安全知识画报,楼长郭老师非常激动,她说,宿舍人员密集,安全需要常抓不懈,她会将画报张贴在公寓入口宣传栏处,时刻提醒出入学生安全第一,新颖的设计一定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据悉,至诚社区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此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让大美西京,平安校园内涵建设不断得到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