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慧霞: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 作者:阎彩红 陈奇 编辑:尚磊磊


郭慧霞,女,汉族,2000年5月17日,共青团员,会计学院会计学1903班,获得国家奖学金,主要获得2019-2020学年西京学院三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西京学院三等奖学金;2021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2021(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区域赛本科三等奖;2022年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MA program Scholarship;2022年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

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一名学生,她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弥补自身不足,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锻炼她在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课后主动进行知识梳理与巩固。秉着脚踏实地的原则,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她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课堂作业课外作业都能按时完成,大三学年的平均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名。

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经常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她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地坚持并不懈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他知识。

在工作上,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她严格自律,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原则,热情为广大师生服务,善于与学生老师交流,始终起着师生的桥梁作用,从来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一心一意为

同学带来机会和方便。她在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辅导员交代给她的每一项任务,积极主动辅助班长,鼓励并帮助班上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她做事善始善终,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以身作则,在长期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社会实践上,作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她积极主动学习各类实训课程,提高自己利用所学知识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专业知识的实践性;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实习等来丰富自己的经验并获得一份相应的报酬,锻炼自己的实践技能及与人沟通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她积极乐观,诚实守信,养成了良好的个人习惯,注重个人清洁卫生,积极整理内务,保持个人课桌床铺干净整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性格开朗、热情大方的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