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新闻网:青春不迷茫!西安这所高校学子们如何乘风破浪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王桢 编辑:尚磊磊


从一名退役士兵到一名研究生,从一名二本生到博士生,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拿到国际会计师事务所offer的精英……他们是西京学院的学子,打破偏见与学历桎梏,上演了一段完美的逆袭之路。

从退役士兵到一本研究生

于鑫瑶是西京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2022年考研成绩326分,被河北医科大学录取。

2016年,于鑫瑶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凭借着优秀的表现,她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称号。2018年,她告别军营,告别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来到西京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从一名战士到一名大学生,鑫瑶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军人本色,在班级里当班长,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带领班级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8年以班为单位参加护士礼仪大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个人获得“陕西省百佳心理委员”称号,2020年个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2年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一等奖”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以身作则、勇于承担,是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她时常告诫自己做事要由浅入深、脚踏实地,不能心浮气躁、好高骛远。

在专业学习上,于鑫瑶深刻意识到护理事业是治病救人的大事,白衣天使肩负守护安宁、守护健康之重任,光荣且严肃。所以,她始终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懂就问,对病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寒暑假期间,鑫瑶也会主动到家乡医院见习,将理论转为实践,带教老师及患者对她的评价都很高。

谈起未来的发展,鑫瑶希望能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护理事业,希望能继续深造,但最终要回归到一线的阵地上,尽己所能为患者服务。今年,于鑫瑶被河北医科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逐梦的道路上,她更近了一步。

从民办二本学子到陕师大在读博士

2017年,他在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新杯”篮球比赛中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2019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积学奖学金”一等奖;2021年荣获《西京智媒体国际论坛》峰会优秀论文……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2017年毕业于西京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李都,后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现在陕西师范大学就读博士。

每次回忆他在西京的日子,李都都会感慨那是他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成长阶段。“每天早晨从朋友圈看到很多学弟学妹在晨读,我也倍感骄傲,这或许就是一代又一代西京学子的传承。每一次晨读伴随的日出,每一晚奋斗陪伴的繁星,它会让你学会什么叫坚持、拼搏和无畏。”对于学弟学妹们,李都想说,二十岁的年纪最不怕的就是推倒和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不断地去尝试,接触不同的领域,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原有的,自己才能看见新世界。

“研究生不同于本科的学习,需要较高的自控能力与规划能力,要经得住单一的学习模式,多主动参与科研项目,多记录研究课题并发表论文进行学术研究上的精进。”对于今年想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李都建议,通过了解新闻传播方面的信息,可以参加新闻传播课题研究类的比赛,弥补自己深度的差距以及展示个人专项,为自己日后工作和研究积累经验。

从普通大学生到拿到国际会计师事务所offer的精英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CPA1701班学生李宇涵,目前就职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南京分所。毕业时能拿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offer,是众多财会专业学子孜孜以求的梦想。李宇涵,正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意志,梦想成真。

校级二等奖学金、“学习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优秀志愿者”……这些成绩大概就是对李宇涵努力最好的证明。在大学四年里,李宇涵在会计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取得了优异的学科成绩。在各类丰富的实习实训课上,她认真对待,充分锻炼了实践动手能力。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交能力。

获得毕马威的offer,不是因为幸运,而是因为努力和认真。李宇涵曾经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做过审计助理岗位,也在公司后勤部门当过实习助理,在教育培训机构当过培训讲师……这些经历都让她体悟到不同的工作感受。在这个过程中,得到CPA教改实验班学业导师的指导,她逐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朝着那个目标砥砺前行。

李宇涵说,在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教改实验班这四年里,少不了老师的殷殷关怀和谆谆教导,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学校、学院以及教改班老师给我们的教育。对于老师的辛勤付出,她致以最大的敬意与感动。对于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教改实验班老师说,希望宇涵能在竞争激烈的人生跑道上拼搏,抓住每一次机遇,把大学毕业作为人生道路上新的起点,奋斗、努力、拼搏、与时俱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