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与白鹿原影视基地签约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教育对人才培养的作用,近日,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与陕旅集团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会上,双方签订校企协同育人实践基地项目。

座谈会上,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德森介绍了普通高校开展劳动实践育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和国家级4A旅游景区白鹿原影视城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学院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成社会实践,增强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成为认知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悌凯表示,白鹿原影视城作为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一直以来致力于探索文旅融合、科研融合、产学研融合等创新发展路径,本次交流座谈为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白鹿原影视城将树立标杆形象,希望双方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构筑校企合作新高地。

下一步,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将继续深化与陕旅集团白鹿原影视城的合作,探索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多种方法途径,努力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具备胜任专业工作的劳动实践能力、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在劳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

西安报业全媒体 马天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