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创业书院组织学生赴西安市博物馆参观“大道同行”回顾展
    13 2019.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9月17日在西安博物院开幕,该巡展由陕西省政协会同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政协文史馆、西安市政协共同举办。10月12日,创业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西安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据悉,巡展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

  • 南洋书院召开“国际交流”推介会
    13 2019.10

    为了进一步推动南洋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促进本书院学子对外交流的积极性,在书院院长王陪涛的主持下,10月10日14时30分在1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召开了“南洋书院国际交流项目推介会”。教务处国际交流部各项目负责人以及书院全体老师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交流中心各项目负责老师分别就、“韩国交流”、“赴美带薪实习”及“新加坡游(留)学”等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与项目介绍。

  • 创业书院召开“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学生干部培训会
    13 2019.10

    为促进良好班风建设,加强班级管理与班干部能力培养。10月11日下午,创业书院辅导员王龙在2321教室召开“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2019级班干部培训会。王龙在会议中讲到四点内容:一是班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班委之间需要相互配合共同进步。二是要及时调整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同时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三是不断完善沟通协调能力,在工作中要有明确的分工计划和安排。

  • 万钧书院2019级新生开展“一人一故事”特色活动
    13 2019.10

    2019级新生步入大学后,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不知道如何去交往。为加强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万钧书院19级新生利用自习时间在班级开展“一人一故事”特色活动。活动前,各班班长先按照同学们报名的先后顺序安排学生讲故事的时间,学生们按照时间提前都认真准备自己的小故事。活动中,同学们讲述自己来大学之前的经历、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讲述自己的高中生活、讲述自己家乡的味道等等。

  • 万钧书院集体学习《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
    13 2019.1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10月11日万钧书院集体学习《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此次学习的《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共分为六章,全体教工认真学习,主讲人进行详细的政策解读,其中在认定过程中要求所有人“坚持自愿申请、客观公正、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强调必须需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

  • 南洋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13 2019.10

    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教工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广大教工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解决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由南洋分党委书记王培涛于10月9日下午在1235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党委书记王培涛重新解读了《南洋书院分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施方案》,全体教工党员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核心要领。

  • 允能书院举行专升本模拟考试
    13 2019.10

    根据10月8日西京学院专升本动员大会精神及《西京学院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使学生树立坚定的升本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守自控自律意识,允能书院积极组织,于10月10日晚,在一号教学楼举行了专升本模拟考试。 据悉允能书院历年非常重视专升本工作,书院全体老师积极营造学习的氛围,通过模拟考试使每个考生思想上产生触动,行为上形成约束;提高了考生对专升本学习的深刻认识。

  •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创业社团负责人企业游学活动
    11 2019.10

    为推进各高校创业社团建设发展,提升创业社团领袖的管理能力,拓宽视野,提升认知,全国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在国庆假期举办了全国“十佳百优”创业社团负责人企业游学活动。我校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付运琦同学作为2019年首届“十佳百优创业社团”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企业游学活动“龙游计划”以“弘扬匠心精神,感恩生命传承”为主题,活动地点在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龙天特色经济小镇。

  • 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11 2019.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维护和稳定工作局面。10月9日晚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会议。会议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加强纪律建设,结合书院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 创业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学习活动
    11 2019.10

    10月9日,创业书院在2208教室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本次学习会由创业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龙主持,第一党支部党员全员参加。首先,王龙讲到,一是身为共产党员必须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为人民分忧、为党分忧、为学校分忧。二是党员要不断加强思政学习能力,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

  • 创业书院组织入党重点培养对象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1 2019.10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创业学子的爱国热情,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10月8日下午,创业书院分党委组织第七期重点培养对象在2304教室召开学习分享会。

  • 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
    11 2019.10

    农历九月初九日重阳节,是我国传统的敬老日,当天西京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前往咸阳慰问农村困难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和困难孤寡老人。志愿者一早从西京学院出发,驱车100公里将省慈善协会筹集的爱心物资送到农村困难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孤寡困难老人手里。困难老党员杨会兵对志愿者一行表示刚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志愿者的到来使自己更加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温暖和关怀。

  • 万钧书院:首场就业指导报告会
    11 2019.10

    为加强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的学习和了解,尽快地让毕业生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创业就业中心联合万钧书院于10月1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303共同举办西京学院首场就业指导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陈靖主讲,创业就业中心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徐鹏出席,万钧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徐鹏老师就当前大学生求职做简单介绍,简短的介绍贴近求职实际。

  • 创业书院师生多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1 2019.10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创业书院通过组织学生升国旗、观阅兵、颂祖国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学子的爱国情、报国志,表达对祖国的拳拳之心,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升国旗,回顾共和国光辉历程。10月1日的清晨秋露微凉、晨光熹微,创业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

  •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
    09 2019.10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民族整体素养的基本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年群体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及祖国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10月7日,至诚书院于2424教室举行“向国旗敬礼、做时代新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学生党员通过手机网络进行在线向国旗敬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学习、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 允能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09 20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书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9月25日下午,在图书馆104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主题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允能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程永清主讲,120人余名学生干部出席参加,分团委书记宋思迪主持。程永清院长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

  • 志愿者国庆节赴白鹿原影视城开展志愿活动
    09 2019.10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同时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为祖国70华诞献礼。允能书院30余名志愿者在“十一”假期期间为白鹿原影视城做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为期五天,志愿者前往影视城各个岗位,从车队售票,商店销售,维持秩序等各个环节中,整个影视城遍布西京小红衣的身影。志

  • 万钧书院开展“正学风·树新风·促校风”主题教育活动
    09 2019.10

    在度过了一个轻松的国庆假期之后,10月6日晚7点半,万钧书院全部同学在教室开展了“正学风·树新风·促校风”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从学风、班风、校风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发出倡议。首先,要遵纪守则,从我做起正班风。班干应当以身作则,树立起遵纪守则的榜样,每位同学应当树立纪律意识,时刻遵守教学规矩;其次,要珍惜当下,把握时机促学风。

  • 西京学院第五届中华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之“万里秋光 致重阳...
    09 2019.10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蕴涵着中华民族独特深层的精神价值观,她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根。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当代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帮助青年大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西京学院以传统节日教育为切入口,积极开展中华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度融入活动中,深刻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深度挖掘传统节日对自身成人成才的引导意义。

  • 万钧书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慰问敬老院”活动
    09 2019.10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为了让老人过上一个欢乐、和谐的重阳节,10月7日,万钧书院于夕阳红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养老院”活动。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明天,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带着对老人的爱戴,大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