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电技术系开展机器人编程创客教育实训
    03 2018.12

    11月19日至11月30日,机电技术系邀请西安力为机器人俱乐部为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机器人编程创客教育实训。

  • 我校理学院举行观摩教学活动
    03 2018.12

    11月28日,理学院在3506教室举行观摩教学活动。

  • 会计学院田高良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03 2018.12

    11月27日,田高良教授在我校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为师生作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内部控制与清单管理探讨”的学术报告。

  • 商学院探索课赛结合教学新模式
    03 2018.12

    商学院围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打造特色课程,积极推动专业建设,促进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提高。

  • “基于构件的软件形式开发方法”报告会举行
    03 2018.12

    11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姚全珠教授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构件的软件形式开发方法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会。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教学分享会
    03 2018.12

    11月28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415办公室举办教学方式分享会。

  • ​我校学子获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29 2018.11

    11月26日,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举行。我校应用会计系唐锦、田玉洁、廖雪羽等九名学生参赛。本次预选赛由财税基础理论知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9名学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喜人成绩。会计专业张欣丽表示,税务技能竞赛的初衷就是为了将竞赛的任务、资料、评分规则融入日常课程教学中,优化课堂效果,提高竞赛技能。经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竞赛和课程改革的双赢。“以赛促学,以...

  • 大智移云时代内部控制与清单管理探讨学术报告举行
    29 2018.11

    11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内部控制与清单管理探讨”的学术报告。会计审计信息学研究中心教师及审计研究生代表共120余人聆听报告。田高良认为,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交融渗透,产业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不仅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有望掀起新一轮产业变革。田高良对近期财经热点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最新发展趋势,以独...

  • 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议
    28 2018.11

    11月23日-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院长助理权娟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议。

  • 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挑战赛中获多项奖
    28 2018.11

    11月23日至25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

  • 审计研究生在中国内控研讨会上作报告
    28 2018.11

    11月24日,“2018年中国内部控制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维参加会议并交流汇报论文。

  • 第四届电气控制与PLC竞赛落幕
    27 2018.11

    11月22日,由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承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四届“通力杯”电气控制与PLC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轮激烈比拼,圆满落下帷幕。竞赛共吸引理学院、机电技术系本专科近200名学生参加。为确保竞赛能顺利进行,机电技术系安排专人负责,从竞赛策划、宣传、组织、评比各个方面精心谋划。比赛期间,学生们在理论考试环节认真作答,在实践操作环节严格操作;评委老师严格公正监考,竞赛秩序井然。学生...

  • 我校教师在财务与会计年会作报告
    27 2018.11

    近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财务与会计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厦门大学中国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课题组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财务与会计学术年会——新时代财务与会计的中国问题研究”在厦门举行。据悉,该会议创办以来受到世界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该会议代表了全国该领域的顶尖学术会议水平...

  • 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举行
    26 2018.11

    11月23日,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开幕。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允能书院学生科科长张爽及180多名本科和高职护理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陕西省中医医院实习总带教加丽、陕西省中医医院护士长宋霞、陕西省友谊医院副院长陈玲、陕西省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侯诗箐、长安医院护理部专干杜进和长安医院护士长杨芳担任评委,张煜星希望选手们把平常训练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相互切磋技艺,共同提高技能。第三届...

  • 医学影像技术与精准医疗讲座成功举行
    26 2018.11

    11月21日,医学院在1329多媒体教室举办医学影像技术与精准医疗学术讲座,讲座特邀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罗春海主讲,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韩朝和2017级医学影像技专业150名同学参加。讲座开始后,韩朝先向学生介绍主讲人的社会兼职、科研及举办该学术讲座的背景,并给学生提听讲要求。罗春海从医学影像发展简史、现代医学影像范畴、常见的医学影像技术、影像技术的基本思维、医学影像的发展趋势和精准医...

  • 我校与在场(北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签约
    26 2018.11

    11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与在场(北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在科研楼就“建筑装饰材料优选辅助系统”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负责人朱锐和在场(北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在场(北京)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1日,是一家以建筑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装修设计为主要经营目标的综合企业。公司拥有50余人的科研团队,10余年来,公司以优异的作品,合理的价格,领先...

  • 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26 2018.11

    11月23日,传媒学院组织2019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答辩。此次答辩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学院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阶段性部署。实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四级审查制”和指导教师“双选制”。严格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内容与要求。答辩由教务科和本科三个教研室...

  • 设计艺术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举办
    26 2018.11

    11月22日,设计艺术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暨首场主题讲座在二号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长安大学设计院装饰设计研究所所长、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习晋教授做“汉唐文化自信与现代创新设计”主题学术讲座。副校长黄文准、设计y学院院长臧卫军,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等出席活动。臧卫军表示,研究生学术月旨在深入贯彻“三个一切”办学理念,努力践行“万钧精神”,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国内外优秀学者...

  • 我校与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签约
    26 2018.11

    11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与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科研楼607会议室,就“装备综合保障体系构建与仿真”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褚鹏副教授和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刘总出席签约仪式。 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是一家军民融合的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公司始建于1965年,资产总额10亿,拥有科研团队280余人,1000余套精密生产检测设...

  • 开展“前沿动力学问题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26 2018.11

    11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胡伟鹏教授在3540教室开展了题为“前沿动力学问题研究进展”的“西京论坛”学术报告,全校约110名学生及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胡伟鹏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非线性动力学问题分析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之后,针对超大超柔空间系统姿态-轨道及结构耦合动力学问题、纳米“注射器”中的动力学稳定性及动力屈曲问题、智能机器人系统涉及的关键动力学问题,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经历和成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