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校级大创中期答辩
    20 2018.12

    12月18日下午,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2018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学院副教授叶岐生、赵耀、王磊、严晖、王远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十三支团队参加答辩。答辩规则采用分组汇报PPT的形式,答辩过程分为五分钟小组展示和五分钟专家答问两部分。

  • 理学院: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20 2018.12

    为进一步提升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理学院教师队伍发展,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12月19日,理学院在3501教室开展了观摩教学活动。理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观摩课由理学院教务科杨周礼主持。本次观摩教学活动由理学院化学教研室的张翠红、葛媛两位青年博士主讲。

  • 机电技术系:与“TCL王牌”签约
    20 2018.12

    12月18日,机电技术系与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TCL王牌订单班签约仪式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TCL王牌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易照飞,机电技术系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何新林,及部分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何新林就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所具备的专业技能、学生就业形式等情况做了介绍。

  • 外国语学院:延大创新来校交流
    20 2018.12

    12月19日,延安大学创新学院外语系主任陈德、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季美、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赵贯丽等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交流。双方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敦建勇教授、英语专业课程负责人齐阿曼、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张秀红、语言中心主任何虹柳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上,谢俊平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概况。

  • 传媒学院:新知讲坛——传统媒体的转型
    19 2018.12

    12月18日,“Touch时代脉搏 Listen大家智慧Practice 知行合一 传媒学院新知讲坛”在2201大教室举办。主讲嘉宾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频道《丝路时代》栏目制片人苏博芬带来了一场题为《传统媒体的转型》的讲座。苏博芬老师通过列举行业大量的案例从新媒体的起源、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到新形势下的解决方案给新闻学专业学生呈现了一场“盛宴”。

  • 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19 2018.12

    12月19日,传媒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樊水科在2201大教室为2018级本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樊水科老师在启动会上用大量的已毕业的学生实际案例给学生们提出社会实践是高等教育、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劳动意识的重要教学环节。

  • 机电技术系:校企共建实训项目
    18 2018.12

    12月13日,机电技术系与北大课工场启动校企共建课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实训》项目。北大课工场工程师王伟、项目经理王权君表示,他们将Java语言方面的全新技术融入到本次《Java语言程序设计实训》项目中。其中,王伟以《基于C/S模式学生签到系统》为例,从项目需求分析、可行性分析、程序编写、软件测试等多个方面全程讲解,让学生亲身感受软件开发过程,积累软件开发经验。

  • 机械工程学院:与麦克沃根签约
    18 2018.12

    12月16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北京麦克沃根科技有限公司就“微光显示系统开发”课题在生态花房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签约充分显示校企深度合作的成效,同时也是我校教师科研水平得到企业高度认可的证明。

  • 设计艺术学院:创新基金答辩会
    18 2018.12

    12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举行。答辩过程中,16级研究生赵佳慧、杨秋月分别就创新基金项目的研究背景、方式、成果进行了讲解,评审会各位专家分别对两位研究生所阐述的情况提问,并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剖析,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 信息工程学院:​认知实践活动
    18 2018.12

    12月14日,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在科研楼举行。76名同学在于长青老师、王黎光老师、任义烽老师和周张利老师的带领下,在科研楼6楼西京学院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大数据技术认知实践活动。 12月14日,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在科研楼举行。

  • 外国语学院:2015级专业表彰大会
    17 2018.12

    12月12日,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顶岗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101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全体老师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苏州W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朱琦、上海轩旭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加琪、陕西秦旅集团副总经理张嘉泉、导游部经理康超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外国语学院语言中心主任何虹柳主持。

  •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14 2018.12

    12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毕业生硕士论文答辩会在科研楼607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黄文准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及特邀专家、学科带头人、教授参加本届毕业论文答辩会审评。 答辩会严格履行我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围绕自己的论文阐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论文结构、研究意义和结论,并根据答辩评委的提问,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了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

  • 信息工程学院:我校与陕西欧赛通信签约
    14 2018.12

    信息工程学院:我校与陕西欧赛通信签约12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陕西欧赛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研楼607会议室,就“便携式卫星通信终端自动化测试软件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王祖良副教授和陕西欧赛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 土木工程学院:与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签约
    14 2018.12

    12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张彩红和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毛小琴就“高边坡安全稳定防护技术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和“基于GPS(Baidu)信号的高边坡在线监测系统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及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商洽。

  • 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甫亭签约
    13 2018.12

    12月11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月军和西安甫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哲就“非合作4G-LTE信号侦收平台研制”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签约前夕,李月军、杨哲两位老师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完成
    13 2018.12

    12月11日,机械工程领域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教师发展中心319举行。本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会由外校专家和校内专家共5名委员组成,由长安大学张春化教授担任主席,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刘成教授作为校外企业专家,张毅副教授、李维副教授、吴松林副教授任答辩会委员。

  • 机电技术系:“通力杯”竞赛颁奖
    13 2018.12

    12月12日,“通力冠名班”奖学金暨“通力杯”竞赛颁奖在第二会议室举行。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经理邬险峰、西北区域维保总监徐红良、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何党会、西北区域人事行政经理孟建红,西京学院常务副校长苏明、教务二处处长边伟、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出席仪式。

  • 医学院:生物化学知识竞赛举办
    11 2018.12

    12月10日,医学院在1号教学楼1329教室举办第一届生物化学知识竞赛,2018级护理专业110名学生参加。本次生物化学知识竞赛的内容涵盖了蛋白质、酶与维生素、糖代谢、脂类代谢等多个内容。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团队由5人组成,比赛过程由老师通过ppt播放题目,每组同学通过蓝墨云班在30s内抢答,抢答过程精彩激烈。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11 2018.12

    12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答辩会前答辩委员会各专家参观了16级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臧卫军、赵郧安、王磊、席辉、赵农、庞永红、蔡昌林、答辩秘书陈海生8人组成,答辩会由臧卫军主持,2017级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

  • 管理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开展校外实习
    11 2018.12

    12月10日,管理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赴企业开展校外实习。本次实习地点为长鸣路南三环的“马腾空立交桥项目部”。首先,项目部副总经理芦鑫对实习内容、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实习内容分为:地下管沟结构认知、市政配套公卫结构认知、工程模拟投标三部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