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
    15 2019.03

    3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3305教室举办研究生系列讲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讲座由研究生导师李维副教授主讲。李维副教授在阐明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我国汽车工业在研发能力、技术创新等方面与世界汽车强国之间的差距,围绕“全面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历史转型,实现《中国制造2025》发展目标”的主题。

  • 传媒学院:邀陕西皮影博物馆馆长来校座谈
    15 2019.03

    3月14日,传媒学院空闻西风工作室邀请了陕西皮影博物馆馆长江国庆来校座谈,教务二处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吴璟煜老师、传媒学院孙燕老师参加座谈会。江国庆为同学们讲解了皮影的起源、特点、操纵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了皮影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皮影艺术是中国汉族民间的一门古老传统艺术,要尊重皮影、传承皮影,重振中国风。

  • 学前教育系:与卡德莱恩国际幼儿园订单班签订
    15 2019.03

    3月12日,学前教育系与卡德莱恩国际幼儿园在我校7号办公楼208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仪式。学前教育系主任葛伟、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学前教育系教务科科长何建武,卡德莱恩国际幼儿园运营中心总经理武巧妮、西安总园长文男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 传媒学院:深入企业调研推进校企合作
    12 2019.03

    3月11日,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与媒介策划与营销教研室主任贾碧峰,优秀教师贠娜、余君以及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部分同学前往蒜泥互动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的参观。同学们与蒜泥互动公司副总经理邱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邱悦为同学们介绍了蒜泥互动的基本情况、岗位设置及各部门运营的主要工作区域等。邱悦带领大家来到了西安创业大街,向同学们介绍了蒜泥互动的兄弟公司蒜泥众创。

  • 管理技术系:企业教师进课堂
    12 2019.03

    3月11日,在1号教学楼1222教室,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企业课程外教走进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酒店英语资料,并上了一堂生动的《旅游英语》课程。课堂上,希尔顿酒店英语培训团队为旅游管理的学生提前设计了课程方案,通过与学生做游戏,发放小礼品来调动大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老师开心的教、学生开心的学。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
    12 2019.03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3440教室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张莉、张宇婷老师,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科长邓勤利主持。会上,张老师就教室日志填写的规范性做了说明和要求,并强调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意义。

  • 传媒学院:“大创计划”结题验收
    11 2019.03

    3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8年结题验收答辩会。答辩会由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樊水科主持。对学院2018年立项,研究时间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8项大创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传媒学院2016、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数字媒体应用设计、和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高职学生参加本次答辩会。

  • 设计艺术学院: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民主生活会
    11 2019.03

    3月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齐达主持,艺术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讲党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坚持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统一思想...

  • 土木工程学院:首次学术沙龙
    11 2019.03

    3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中心”陆婷婷博士在平台会议室举行了以“预期损伤部位采用FRC框架结构地震损伤机制控制的设计理论与方法”为题的本学期平台第1次学术沙龙活动,平台博士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陆婷婷博士将自己近期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 管理技术系:举行订单班推进会
    11 2019.03

    3月7日下午,陕西中兴国防工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张晓红总工程师一行莅临我校,在6#办公楼206会议室参加BIM技术应用“订单班”培养模式推进研讨会。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主持会议,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参会并代表学校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管理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 传媒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分享会
    08 2019.03

    为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全面成才,提高学生参与科研创新项目的积极性,3月7日下午,传媒学院举办大创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我校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梁林蒙老师分享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的经验。

  • 设计艺术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推进会
    08 2019.03

    3月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学风教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主持,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上,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长刘芳为教师解读“关于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相关文件。

  • 机械工程学院:我校教师赴陕西秦川集团调研
    07 2019.03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机制专业实践教学的方向,完善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3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校外实习负责人张宏伟主任和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柄赴陕西秦川集团调研。调研期间,在秦川集团车间负责人袁飞侨陪同下,调研教师参观了性能测试车间和整机装配车间等地,并对企业的运作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双方就学生生产实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 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硕导工作会议
    07 2019.03

    3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硕士生导师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会上,张毅从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及2019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几方面对本学期的硕导工作进行部署。首先,他鼓励老师们及时更新、丰富网络课程资源,大胆革新教学模式,将课堂教学真正变成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

  • 设计艺术学院:与西安金缮签约
    05 2019.03

    3月3日上午,陕西工艺美术协会漆器艺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暨陕西省生漆与漆器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张俊锋会长、漆器艺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代表以及来自宝鸡、汉中、凤翔、安康等地生漆和漆艺界同仁、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五十余人齐聚西安,共商陕西生漆与漆器产业发展大计。

  • 应用会计系:听课评课提升教学水平
    05 2019.03

    为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教师开展了第一周形式多样的听、评课教研活动,企业教师高海燕案例课,翟丽教师的认知课,景冬梅、李利杰、李阳艳、郝蓉蓉、张欣丽、马英、李怡婷、吴越、薛玲等教师的开场课。

  • 机械工程学院:与陕西通用润滑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5 2019.03

    3月4日上午,西京学院与陕西通用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通用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稳、合作企业李国良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

  •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陕西省物流发展大会
    05 2019.03

    3月1日,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2019陕西省物流发展大会”暨“陕物联2018年度总结表彰会”,国内物流领域著名专家、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内物流领域相关人士与会。商学院院长秦效宏与物流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 机电技术系:通力冠名班开班
    05 2019.03

    2月28日,机电技术系在图书馆202会议室举行第五期通力冠名班开班仪式。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北区人力资源经理孟建红、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维保经理何党会、企业培训导师成伟伟、王波、冯庆春、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以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 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申报分享会
    01 2019.03

    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校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梁林蒙老师作经验交流分享。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