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医学院:张煜星院长当选为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副理事长
    26 2019.03

    3月23日上午,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在西安成立。成立会上,西京学院医学院院长张煜星院长当选为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副理事长,医学院青年教师姚坤、朱萍作为学会会员出席并参加此次成立大会。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成立现场“陕西省天然药物学会”经陕西省民政厅批准登记,是陕西省科协主管的学术性、研究性、服务性的社会团体组织。

  • 西京学院与西安阿拉小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工作室揭牌
    25 2019.03

    3月21日,西京学院应用会计系与阿拉小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拉小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工作室揭牌暨阿拉云智能财务软件捐赠仪式举行。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等参会。签约仪式开幕式边伟对阿拉灯执行董事杨建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阿拉灯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帮助也表示了深切的谢意。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教学经验分享公开课
    25 2019.03

    3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开展教学经验分享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油画公开课,由原西安美院油画系系主任潘晓东教授主讲,美术教研室郭红娟主任主持,教师发展中心武冲冲老师列席,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教研活动。

  • 传媒学院:考察校企合作单位
    22 2019.03

    为加强企业与高校的联系,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企业与高校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拓宽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方式,3月21日下午,传媒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张鹏军、学院教科研专干黄静来到西安大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在考察中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室项目化建设、教师假期挂职锻炼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举行毕业要求及暑期实习宣讲会
    22 2019.03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3201、3206、3501教室分别举行英语专业毕业要求及暑期实习宣讲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2016级-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会上,外国语学院三位教研室主任齐阿曼、晁正、贾晓鸽老师对英语专业学科特色、行业规律、毕业要求等进行了深度剖析,并鼓励同学们在我院现有优秀教师团队的协助下,考取专业相关的行业资格证书,不断提升自我。

  • 外国语学院:实验安全管理培训
    22 2019.03

    3月20日下午,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语言教育中心、传媒学院实验室在图书馆审计信息化实验室联合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由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龙磊主持,三个学院的实验室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张龙磊老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应充分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完善安全管理体制。

  • 设计艺术学院: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表彰
    22 2019.03

    3月21日,设计艺术学院“上玄杯”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颁奖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马国良、教研科科长陈海生、教务科科长王峰、试验教学中心主任袁军、叶岐生副教授、席辉副教授、齐达副教授等教师受邀出席。

  • 设计艺术学院:实验教学阶段性成果汇报
    22 2019.03

    3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课程实验教学阶段性成果汇报展第一回之平面黑白构成系列展览在西京艺术学院艺海正式启幕。副校长郭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博雅书院院长马璐、教务科科长王锋等一行莅临了开幕现场。郭捷和肖建军在认真细致地观看了学生们的展示作品后,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 设计艺术学院:课堂搬进博物馆
    22 2019.03

    3月20日,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化应用研究方向的4名研究生在刘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研究我国古代传统装饰图案。参观学习主要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对史前文明的部分精品文物关于人类的起源和生产活动的器物进行详细的解读,主要选择了人面鱼纹盆等几件代表性陶器进行研究。

  • 医学院:“双院”协同工作会议
    21 2019.03

    3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双院协同工作会议,就2016级护理学学生实习工作进行研讨。医学院院长张煜星、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韩朝,行健书院发展科科长王楠、万钧书院事务科科长高玉枝、行健书院辅导员王海军参加,会议由韩朝主持。韩朝首先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和护士从业资格证考试这两个方面对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实习的重要性进行阐述。

  • 传媒学院:“双院”联席促学风
    21 2019.03

    3月20日上午,在传媒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传媒学院和博雅书院联席会议,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博雅书院院长马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博雅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胡佳佳主持。会上,双方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在教学、学生日常管理上的重点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并做相应的处理。据悉,在学风建设上两院将深度融合将“三全育人”落实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中。

  • 设计艺术学院:校企深度合作 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21 2019.03

    3月20日,动画专业师生在艺海205教室召开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数字插画技巧及表现”为主题,由资深原画师高飞老师为大家讲解。期间,高飞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数字插画的认识,着重强调了数字插画审美趋势的重要性,紧接着介绍了数字插画行业的发展现状。然后根据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示范了数字插画绘制的步骤以及软件工具的使用。

  • 机电技术系:与陕西诚铭签约
    21 2019.03

    3月19日,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与陕西诚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陕西诚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萌、机电技术系移动通讯教研室主任周晓波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应具备的技能、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就业岗位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在学生的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未来就业等内容上达成一致,决定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签约订单班协议。

  • 传媒学院:设计实践从课堂走出去 灵活教学方式学生喜爱
    21 2019.03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生从课堂走入到现实生活中来,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相互更好地结合,3月20日上午,传媒学院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孙燕老师将2017级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室内设计》课程带到了西安音乐厅。孙燕老师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法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实效性。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建实验室平台操作培训
    21 2019.03

    3月19日上午,我校机电传动实验室顺利完成实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实验室基本建成并可以投入使用。为了让学院教师了解新建实验室情况,可开展的实验项目,熟悉实验平台操作方法,同日下午,在工程舫O-C20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和实验管理人员参观新建实验室,并由厂方工程师方军锋进行操作培训。

  • 机电技术系:开展认识实习
    21 2019.03

    3月14至3月17日,机电技术系组织2018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100名学生,前往2019年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认识实习。本次实习由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何新林、专业课教师赵阳、古绒香教师带队。本次认识实习分为安全教育、现场参观、研讨会总结分享三部分进行。

  • 传媒学院:实验室建设专题会
    21 2019.03

    3月19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专题讨论会。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教务科科长张欢生、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李政及骨干教师郝周成、刘萍、李静、马艺芳,实验室负责人杨莹参加会议。会上各位老师结合目前学院专业实践教学情况与实验室使用情况,提出具有前瞻性、适应性且合理的实验室建设规划。

  • 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安全培训会
    15 2019.03

    为了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于3月13日下午在工程舫0-C08数控仿真实验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管理员安全培训大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张柄主持。本次培训由我校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王庆军老师主讲。

  • 应用会计系:组织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15 201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胡和平刘国中郑富芝同志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文件精神,应用会计系于3月13日下午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讲话》及要点解读专题活动。应用会计系系主任李杰副教授、教务科科长王毅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 商学院:多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5 2019.03

    商学院现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5年开办本科教育)、电子商务专业(2009年开办本科教育)、市场营销专业(2005年开办本科教育)、物流管理专业(2012年开办本科教育)和城市管理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500余人。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采取多项措施转变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