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推进“雨课堂”应用
    27 2019.09

    9月23日,应用会计系在全系范围内开始“雨课堂”试点应用,财务管理教研室薛玲老师率先在《审计学基础》课堂教学中进行试点应用,本次主要应用于复习知识和新课互动教学两个环节。在获取审计证据方法知识点的复习环节,“雨课堂”凸显出了其智慧软件的特色,依据同学们的实时投屏和弹幕功能,老师可以快速高效的将同学们的学习疑问进行捕捉,并依据相应的作答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强化。

  •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四教研室举行开学后工作反馈会议
    27 2019.09

    9月25日下午两点,大学英语第四教研室在教师发展中心214办公室举行了关于2019级新生开学三周后的工作反馈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各位教师对开学后上课过程中的各个方面进行讨论,为今后更好地教学提供客观基础。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后开课情况的工作回顾;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新型教学法的探讨;大学英语课程在线考试相关事项。

  • 医学影像研究的现状和未来主题报告会
    27 2019.09

    9月25日下午,医学院在2号教学楼2108教室举行“医学影像研究的现状与未来”主题报告会,2017级医学影像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医学院张耀楠教授主讲。张耀楠讲到,影像学未来应该回归大影像。影像学将从2D-3D-4D解剖形态到功能影像,继而显示细胞分子水平的改变,从而对疾病的评价更完善、更具特异性。信息科学-电子学、计算机的发展,PACS系统、远程传输和“网络影像学”这些学科与影像学的融合。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27 2019.09

    为加强学校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教师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面规范师德行为。9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科在教3楼207召开研诚信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院长郭建新、教研科科长王利平、教务科科长邓勤利,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首先,郭建新通过翟...

  •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7 2019.09

    9月25日,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7名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在艺海219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文预答辩委员会由臧卫军、齐达、席辉、张佳维、李晨5人组成,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赵芳丽老师列席参加,预答辩会由臧卫军主持,2018级、2019级研究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会。预答辩会,首先简要介绍了答辩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宣读了预答辩会议流程,并明确答辩过程中应注意的主要事项。

  • 传媒学院三措并举“问安”师生
    27 2019.09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掌握教师授课状况,倾听教师、学生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后辅导等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传媒学院从“氛围安”“交流安”“思想安”等方面出发开展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夯实学生的学风环境和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氛围安”:全面营造学风、教风教育氛围。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教风、学风,通过书院、学院联席会议和学院教学例会次次强调教风、学风,并让专职教师加入学生学风工作的教育中来。

  • 设计艺术学院: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
    26 2019.09

    9月23日晚,设计艺术学院组织19级新生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学习为各班分别进行,由各班班干部主持,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王凤清老师对实验室安全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大家做了要求以及指导。 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基地,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防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优化教学环境,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我院制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

  • 外国语学院召开“守护学术良知,抵制学术不端”宣讲会
    26 2019.09

    为加强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9月2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守护学术良知,抵制学术不端”宣讲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会上,院长谢俊平讲到西京学院在二十五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积淀了深厚的传统,形成了优良的学风,科学研究的成果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尊重。

  •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赴武汉开展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26 2019.09

    生源是学校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吸引优质生源则是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保持和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9月19日至9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罗滔赴武汉进行了2020年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罗滔博士有针对性地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武昌首义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进行了宣讲。

  • 设计艺术学院: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
    26 2019.09

    9月23日,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设计艺术学院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会议由教务科科长王峰主持,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及全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为了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教师自我修养、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26 2019.09

    9月23日,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在教师发展中心319会议室举行,硕士生导师李维、王引卫、张宁、乔勋、孟利军(此排名不分先后)出席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李维担任答辩委员会组长。预答辩过程中,11名研究生分别就课题来源、研究背景、设计思路、实验验证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并且都得到了评委们的细致点评。

  •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赴陕西大风尚再生艺术馆公共空间...
    26 2019.09

    9月24日,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8名研究生在刘静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陕西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进行现场实践教学,研究最新潮的再生艺术。大风尚再生艺术馆是陕西省物流集团旗下陕西朝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创建的以再生资源材料为主的专业艺术展馆。其建筑面积4500平米,其中展厅面积3000平米,下设艺术家工作室、多功能厅、接待中心、休闲咖啡区、再生艺术品商店等配套设施,打造以资源再利用为主题的专业展馆。

  • 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6 2019.09

    9月23日,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设计艺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学院在陕参加招生工作的27名教师进行表彰。首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就我院的招生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成绩、主要措施和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总结,利用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为广大考生展示了西京学院的办学成果和教育教学质量,让家长和学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学校。

  • 管理技术系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跟岗实习总结及表彰大会
    26 2019.09

    9月24日,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在1229大教室召开了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跟岗实习总结及表彰大会。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实习企业代表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谢军梅主持。首先,指导教师胡保丽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期实习共有86人参与,其中酒店管理方向52人,旅行社管理方向34多人;实习合作企业有万豪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西安SKP。

  •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24 2019.09

    9月21日-2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145所高校的500余名土木工程专业的老师参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院长助理权娟娟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王利东、土木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管教研室主任高榕、造价教研室主任董晓蕾参加了此次会议。

  • 外国语学院组织“西京论坛”——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英语教师...
    24 2019.09

    9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本学期第一次“西京论坛”,本次讲座针对英语专业考研学生,并邀请到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冯琳前来做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有英语专业2016级、2017级行健书院的学生,与会领导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语言教育中心主任何虹柳,以及英语专业教师代表。冯老师具有多年培养教育学硕士的经验,并多年来参与宝鸡文理学院教育学硕士入学考试试题以及考试大纲的编撰。

  • 会计学专业新生认知教育举行
    24 2019.09

    9月19日,会计学院在小礼堂举行2019级会计学专业新生认知教育宣讲会。此次专题讲座由会计学教研室组织,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19级会计学专业近500名新生代表参加此次专业认知教育。李海霞强调随着经济越发展,会计会越来越重要,但是在新的技术经济环境下,对会计的能力要求发生了一些变化,会计学院拥有一批海外背景和双师型的优秀教师。

  • 土木工程学院:西京论坛之“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
    24 2019.09

    9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谢明副教授在3540教室开展了题为“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的“西京论坛”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及其他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谢明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一次桥梁史上著名的工程事故“1940年美国塔柯姆大桥共振被毁”,并以此为线索引出桥梁工程的发展历史。通过桥梁发展史中技术与艺术的辩证关系,进而重点介绍了桥梁工程美学发展史上经历的技艺不分。

  • 土木工程学院与行健书院联合召开2020年考研动员宣讲会 
    24 2019.09

    为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能,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我院于9月18日下午,在三号教学楼3101召开2020年考研动员宣讲会。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做动员讲话,行健书院土木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中谢明副院长详细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以及考研所面临的趋势。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和考研优势,对于同学们考研复习备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 会计学院举行师德承诺书签订会
    24 2019.09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教师加强自我修养、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实施方案》以及我校实际工作安排,会计学院于9月23日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教师师德承诺书签字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主持,院长李海霞及全体教师与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