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举办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武亚莉 编辑:尚磊磊


西京网讯:11月19日,由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陕西省保健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师资培训活动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培训特邀西安市第八医院艾滋病门诊主任医师靳娟担任本次师资主讲老师。来自我校7个书院的15名辅导员和150名青年志愿者及部分医务人员约17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医务室主任武亚莉简单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师资培训的活动背景,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我校在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四个阶段的活动方案;并对下一步我校艾滋病的宣教活动进行安排。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认真学习,增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储备,尽快成为我校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队伍中的一员,向更多的师生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切实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靳娟通过大量临床现活的案例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严重危害和预防方法,尤其对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治疗效果、暴露后预防策略、实施办法和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她号召青年学生在努力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的同时,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的纯洁与健康,共同抵御艾滋病对人体健康的侵扰,以健康的体魄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通知》(陕卫办疾控发〔2019〕65号)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率。

据悉,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全世界艾滋病防治日,主题为“携手防艾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背景下,加强团队协作,强化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的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的防治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努力,我校将围绕此次主题,在各书院积极开展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降低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控制艾滋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流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