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孙海峰 编辑:苏文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积极响应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号召。9月3日,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时代广场举行“以己之力,举手之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做好垃圾分类营造了浓厚氛围。书院10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和各班生活委员参加。

生活垃圾分类是国家控制污染、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造福后代的重要举措。在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师生加强“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和树立“没有无用的物品,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这一低碳环保理念,为深化我校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分为“爱的履带”“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环节。一是对垃圾分类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内的垃圾进行了分类。二是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实践体验。在现场同学们用纸条写上各种垃圾,发给参与学生,让学生现场实践投放。三是要求各班生活委员在各班级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全校学生增强思想意识。四是开展了垃圾分类签名活动。让学生自我承诺、自我先行。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干部及各班委积极配合参与活动,认真听取垃圾分类知识,积极邀请路过学生也参与其中,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先行者。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意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将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和庆祝建校25周年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西京园作出积极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