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历史 何以为鉴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申海军 编辑:苏文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京学院万钧书院今天利用课余时间在全校各班级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内容的一系列活动。

当日中午,各班同学积极观看手抄报展示,黑板报评比,以爱国为主题的朗诵比赛,踊跃参与班级投票比拼。通过这样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担当之心,增加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对于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看过九一八主题板报展示,同学们积极的热情深深地打动了我。板报中对历史的回顾,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先辈们强烈的爱国之心与无畏之情。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有担当、有骨气,时刻把国家之任作为己任的大学生。”

——护理学1703同南俊

“这次九一八主题活动在于追忆和纪念,更在于精神的传承,敢于发声,理性思考,这不仅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权利,也是我们在这个年纪对社会和祖国的担当。时代新青年之本分,自在于攀学术之高峰,察社会之百态,体人情之冷暖,立国家之标杆。方如此,可为栋梁。”

——医学影像技术1705牟广林

这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九一八,铭记当时奋勇的民族英雄,更是让同学们学习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担当意识。这次活动让西京学子明白了,当代大学生要有家国担当,当代大学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与未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