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刘心愿 编辑:苏文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育学生爱国热情,让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开展了“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月18日,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相册,铭记历史相关资料。让学生们了解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通过视频的观看,情况的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树立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爱国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肩负使命,不忘初心、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只有自己变的强大,国家才能强大。

学生们还通过图片展示,提示每一个西京学子“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历史教育的重要任务是培育和教化每一个公民对其国家、其历史、其祖先、其民族具有认同感、自尊感、尊严感、耻辱感,亦即形成"国民意识"。历史意识构成国民意识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事关走向世界的新世纪公民培育的大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