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一院一品”民乐艺术鉴赏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程波 编辑:苏文


11月26日晚,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在图书馆举办了“一院一品”民乐艺术鉴赏活动。活动特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埙制作技艺传承人、西安市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理事赵军先生来校作专题讲座和现场培训。至诚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陶埙是中国最原始的吹奏乐器之一,多由泥土烧制而成。据考古学家考证,埙产生于史前时代,距今有7000多年历史,2013年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期间,赵军对陶埙的历史传承、吹奏陶埙的方式、陶埙的制作过程、作品特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师生通过聆听讲座、近距离观赏陶埙展品、亲身吹奏等环节,切实感受到了陶埙艺术的魅力。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让师生们对民族器乐有了深刻的认知与了解,体会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