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进实习医院确保实习安全与质量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护理2017级辅导员 编辑:苏文


为确保2017级护理实习生冬季在外安全,教育学生进一步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医院实习纪律,认真完成实习学习。2019年12月2日至6日按照医学院、允能书院工作安排2017级护理专业辅导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等12家实习医院看望243名实习生,将学校的牵挂、嘱托和鼓励带给实习生。

实地走访医院与所在实习医院带教老师联系,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会议了解学生实习实际情况。每到一处各实习组长按照事先约定要求,认真组织实习生按照约定时间召开座谈会。各实习医院带教老师对西京学院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给与积极的肯定,就实习医院教学情况征求了实习生的意见。西安市儿童医院护理教研室雷丽云、任晓瑜就实习安全防护、规范操作等给实习生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深入学生居住地实地检查学生住宿、掌握学生居住安全,评估学生实习上下班安全。进入冬季取暖安全十分关键,教育学生规范采暖,人走断电、关闭天然气;注意上下班途中安全,早早预计好到岗时间,按照路灯指示行走,下班必须结伴而行,学会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一丝不苟的做好实习安全防范。

教育学生遵守实习纪律,严格规范操作,虚心求教,处理好各类人际关系,练好本领为就业打基础,利用实习间隙做好专升本、护士从业资格认证的备考。

实习生代表单婉情表示:感谢老师们的关心,我们会不负众望、努力在实践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就业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维护医院利益、尊重患者隐私,处理好各方关系,树立良好的西京学子形象。

下一步允能书院、医学院在密切“两院协同”的基础上,将就进一步跟进学生实习工作,确保实习安全和实习学习质量上开拓新思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