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联合会计学院举办首届手工账比赛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郭文丽 编辑:苏文


12月10日,万钧书院联合会计学院在图书馆301教室举办了首届手工账比赛。会计学院张晓龙老师、李丽霞老师、项营营老师、万钧书院郭文丽老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审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共有七支学生代表队伍参与此次竞赛。

此次比赛为团体赛项,比赛内容为模拟一家小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经济业务,每个代表队的三名选手分别担任出纳、会计和会计主管,并依据《小企业会计准则》、现行税法和财政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规范》完成40笔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随后,根据选手们填制银行转账结算凭证、会计凭证整理、封皮填写和装订等内容的正确性和规范性等进行评分。

经过50分钟的“过程与结果”考核,财务管理2018级李阳阳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审计学2018级任嘉禾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审计学2019级陶宏宇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比赛最后,张晓龙老师就比赛中学生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学生能够认识到强化专业基本技能、提高会计实际业务处理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深化会计技能、陶冶大学生的情操,适应了二十一世纪对会计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竞赛虽难,但是收获颇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