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行学长导师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苏文


12月11日,创业书院在六号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了创业书院学长导师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辅导员王龙,各位学长导师以及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了解,创业书院成立学长导师团队一是协助书院、院系开展专业基本情况咨询、学业过程咨询和学业规划咨询。二是开展朋辈学业指导活动、交流活动、指导、帮扶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等。

交流会上,各学长导师对近两个月以来开展学习帮扶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班学习委员与学长导师在协同配合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学长导师队伍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帮扶活动,与同学关系融洽,工作得到了班级师生的一致认同。学长导师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经验,为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和烦恼。学长导师何逸璇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不留余力与班级同学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赵文杰说到,学长导师团队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做好工作规划,在学习辅导中要“设身处地”的寻找接地气的学习方法;对于各班存在的情况,学长导师不仅要在学习上给予同学们最大限度的帮助,还要积极进入宿舍与同学们相互交流,落实了解同学们的各方面困难疑惑;要努力搭建师生沟通桥梁,提高所带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创建良好的班风。

书院成立大学生学业指导服务志愿者团队,意义在于以学业优秀、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学生为骨干,在学生中搭建弘扬“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平台,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将优秀的学生转化为书院优秀的资源,满足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学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而提高学习成绩及创新创业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