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朋辈互助促学风”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张越 编辑:苏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育良好校风和学风,发挥大学生朋辈互助自我教育形式的有效性,近期,万钧书院针对目前学风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朋辈互助促学风”系列活动。

在“手牵手,乐学习”活动中,各班朋辈学习小组组长现场分享了复习的心得和技巧,并针对同学们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受益颇深。

在求职之路经验分享会中,万钧书院组织毕业班的朋辈小组成员介绍自己考研和求职过程中的收获和困难,并向大家分享简历设计、信息获取、面试技巧等一系列经验,在场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严肃考风考纪,万钧书院还通过朋辈互助的方式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互助小组集中学习考场规则、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探讨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也为期末考试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优良学风的培育是一个长期工程,有赖于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有赖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建立良性互助的长效机制,才能在学风建设的路上永不掉队!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