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赵稳 编辑:苏文


为加强书院学风建设,树立学生诚信考试意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近日,万钧书院开展了“严肃考风考纪”活动。

12月15日,万钧书院通过“树诚信之风,展真才实学”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首先,辅导员赵稳带领学生再次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管理手册》、《西京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并对考试作弊违纪处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他告诫班级学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诚信应考,同时强调了严肃考风考纪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班级学生在书院制定的《学生考风考纪承诺书》上签名,表示会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

同时,学习互助小组也成为了书院诚信应考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复习过程中,互助小组组长针对学习困难生的复习情况为其进行知识梳理和难点讲解,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果。

开展严肃考风考纪活动,目的是号召同学们呢用自身行动营造“严考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通过诚信考试教育,增强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