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薛强 编辑:苏文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保证就业安全,提高就业质量,指导学生顺利毕业。近期,至诚书院本着指导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一系列毕业生教育指导工作。

一、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

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工作事关学校的稳定大局,2020届毕业生正处于就业求职阶段,为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毕业生人身安全,促进我校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书院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安全教育,增强毕业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对各种社会招聘信息的分辨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加强了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增强了毕业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召开“培养良好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报告会

近日,至诚书院举办关于“培养良好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的报告会,特邀陈雯老师主讲。她分别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学生的择业观、签约注意事项、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随后又针对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心理问题结合实例进行剖析,使毕业生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就业机会,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

三、建立学生就业帮扶小组,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

至诚书院在本学期初,建立了学生就业帮扶小组,对每一名毕业生的学业状况进行了摸底。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原因分析及梳理,并开展一对一帮扶就业。

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育人水平的重要标尺,至诚书院一直以来注重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促使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书院将进一步细化分工,与各部门通力协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