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举办“激情教学——红色土地上的陕北民歌”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李彦坤 作者:李彦坤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近日,南洋书院邀请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副主任党婕睿为200多名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进行“激情教学——红色土地上的陕北民歌”现场教学活动。

首先,200多名师生一起跟党老师学唱《东方红》、《黄河大合唱》、《南泥湾》等陕北民歌,一首首铿锵有力的红色经典,唤起了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强烈的激情与责任感。让大家在唱革命歌曲、听红歌故事中更加生动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奋斗的火红岁月,领会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全体师生与党婕睿老师一起学跳陕北秧歌,她那乐观的精神感染着全场师生。整场教学渗透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唱出了时代对延安岁月的怀念和伟大延安精神的赞颂。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