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初见育人成效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段领 编辑:苏文


近年来万钧书院一直秉承学校“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对学生的发展负责”的工作理念,坚持“铸魂、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高度聚焦辅导员的9个职业发展方向,结合工作实践和思考,彰显高校辅导员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展示新作为,把传统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拓学生工作新途径,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对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和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亲和力,既接天气又接地气,让青年学生有更多获得感。

万钧书院成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西京e站”,通过“学子风采”、“e站微视听”等板块,用榜样的力量教育来影响他人、感化他人,自发地学习其行为、方法、思想、品质和成就,引领青年学生不断成长,育人初见成效。以张列为队长组织成立的“梦之队”在2019年第九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机器人擂台对抗”项目一等奖,“卓越队”获得“机器人高铁游中国”项目三等奖;“e站新媒体中心”在2019年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以冯宝玉为队长组队成立的“五彩科学梦·快乐青少年”科普夏令营团队获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标兵团队”称号和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段领老师的多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文章被“高校辅导员联盟”、“高校辅导员在线”、“学习公社数字图书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家官网刊登和转载,其中《何为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辅导员》《学生工作的“四字真经”》被学习强国转载。

据悉,万钧书院一直以来不断探索育人新思路,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特点,顺势而为。通过深入贯彻“三全育人”模式,提升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突出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